2020luminaryfriendly
2020香光映像短片徵選暨攝影比賽

友善路就開

「友善」是慈心開展生命、自利利他的共好行動。
邀請您以友善的身行、語言、意念,運轉生命的樣態與格局。
透過鏡頭,捕捉生活中的友善時刻,留下人間的美善!

活動緣起與人氣投票  海報下載  活動簡章  得獎名單
2020香光映像短片徵選暨攝影比賽──友善路就開

主題說明

香光尼僧團2020年的年度法語為「友善路就開」。凡是具有「友善路就開」的意象,如家庭倫理、身心健康、人際關係、社會關懷、科技素養、環境生態等面向皆可

活動資訊  2020祈願祝福活動網站
2020香光映像短片徵選暨攝影比賽──友善路就開【歡迎廣傳】

網路最佳人氣獎

【「2020香光映像短片徵選暨攝影比賽──友善路就開」網路最佳人氣獎票選活動,9/4中午12:00開始囉!】

大家好:
「2020香光映像短片徵選暨攝影比賽──友善路就開」於8/20截止收件,現已完成作品初選階段。今年增設網路最佳人氣獎,邀請各位參賽者以及各位朋友一起欣賞參賽作品,為你所支持的作品加油打氣哦!

按讚投票還可參加抽獎,快召集親朋好友們按讚投票吧!

■網路票選時間:2020年9月4日12:00起至9月13日12:00止
■投票方式:
1.登入https://voting.luminary.org.tw/,選「登入投票」,進行投票。
2.每組line的帳號每日每人可投一次,分「A/短片類-社會組」、「B/短片類-學生組」、「C/照片類-社會組」、「D/照片類-學生組」點讚投票,A、B、C、D組每天可各選至多3件。

■網路票選獎項:
各組依票數最高者獲網路最佳人氣獎,另投票者可參加抽獎資格,主辦單位抽出熱情支持者三名,各獲一千元禮券。

註1:網路票選成績不列入決賽評選考量項目。
註2:投票者一天可投一次,不可重複投票。
活動網址

2020香光映像短片徵選暨攝影比賽──友善路就開

活動資訊

參加對象

凡愛好攝、錄影之學生與社會人士均歡迎參加

報名方式

分為短片類、照片類,作品規格詳見徵選規定,登入「2020香光映像短片徵選暨攝影比賽」網頁,將作品上傳至 gayalbc@gmail.com

收件時間

即日起至2020年8月20日截止

評選時間

初選公告:2020年9月3日

獎金

依短片及照片兩類,各分為學生組、社會組

  • 短片類
    • 第一名:獎金新台幣5萬元
    • 第二名:獎金新台幣3萬元
    • 第三名:獎金新台幣1萬元
    • 佳作獎:至多三名,獎金新台幣5仟元
  • 照片類
    • 第一名:獎金新台幣1萬元
    • 第二名:獎金新台幣8仟元
    • 第三名:獎金新台幣6仟元
    • 佳作獎:六名,獎金新台幣4仟元
    • 入選獎:六名,獎金新台幣2仟元

    • 網路最佳人氣獎:獎金新台幣3仟元
    • 依8/30-31評審決議:短片類入圍者,得進入網路人氣票選;照片類則全部進入人氣票選。人氣票選活動:2020年9月4日12:00起至9月13日12:00止。
頒獎典禮

2020年9月20日下午2:00,於台北印儀學苑(地圖)舉行頒獎典禮

香光映像展

凡獲初選入圍作品將巡迴特展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協辦單位

安慧學苑教育事務基金會、香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承辦單位

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連絡方式

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電話:(05)254-2134轉807、217
Email:gayalbc@gmail.com
地址:604嘉義縣竹崎鄉內埔村溪州49之1號

徵件主題及條件
2020香光映像短片徵選暨攝影比賽──友善路就開

徵件主題及條件

徵件主題

凡是具有「友善路就開」的意象,如家庭倫理、身心健康、人際關係、社會關懷、科技素養、環境生態等面向皆歡迎以短片製作或攝影方式,打造All ways open的可能,捕捉生活中的友善時刻,留下人間的美善!

有效作品
  1. 作品需為2020年1月1日以後拍攝及攝製,作品須載明作品介紹50~120字。
  2. 每件參賽作品數位檔案之儲存應「作者-作品序號(若參賽作品為單件可不填序號)-作品名稱」,如:吳小玉-01.香光友善pay,並與報名表填寫相符。
  3. 參賽者若為學生,報名時請務必上傳學籍證明(加蓋目前學期註冊章之學生證正反面或在學證明書等),主辦單位不再另行通知補正;倘主辦單位認定學籍證明文件資料不完備,將視為以一般身分參賽,參賽者不得異議。
徵件類別(可跨類別參加):
(一)短片類:
  1. 參賽作品時間長度為三~五分鐘(含片頭、片尾)之16:9格式影片。
  2. 作品需符合本活動規範之條件及規格,並成功上傳至YouTube。參賽作品資訊需設定為非公開,並以網址為報名依據,需保留影片連結及原始檔案至本活動公告得獎者時止。
  3. 倘有二人以上共同就同一件參賽作品為參賽,以其中一位代表做為參賽者即可。
  4. 不限語言,字幕請使用繁體中文為優先。
  5. 繳交像素需至少為1920x1080之mp4或mov格式。
  6. 參賽作品片頭僅能出現參賽作品名稱,片頭及片尾勿出現任何人員名單,否則失去參賽資格。上傳youtube簡介亦不得出現。
  7. 曾於其它徵選活動得獎的影音不得參加競賽、不得一稿多投,倘有上述情形,經發現後,一律取消參賽資格。
(二)照片類:
  1. 使用傳統、數位相機、手機或平板電腦拍攝之作品皆可,每人以三張為限。
  2. 影像存成JPEG格式,檔案大小5MB~20MB,畫數1000萬以上,像素需達2400*3600像素以上,解析度300dpi。
  3. 作品為一次拍攝完成,不能裁切、重複曝光(不能疊片)、不能加色,合理範圍不違背現實情況下,可適度調亮度、對比、色彩飽和度;不得連作、抄襲、改造、合成、增加或刪減影像內容等編修作品。
  4. 每件作品須同時繳交JPEG原始檔或RAW檔以便查核。
評審及評分
2020香光映像短片徵選暨攝影比賽──友善路就開

評審及評分

  1. 分為初審、決審二階段,聘請國內影像工作者等相關專家進行評審。
  2. 由評審依各參賽作品之評選標準加以評分,倘若評審認為參賽作品未達水準,得決定該獎項從缺或不足額入選。
  3. 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收件情形隨時調整評審作業方式。
獎項及頒獎
2020香光映像短片徵選暨攝影比賽──友善路就開

獎項及頒獎

獎勵名額如下

短片類,分學生組與社會組
  • 第一名:一位,獎金新台幣50,000元,獎狀乙張
  • 第二名:一位,獎金新台幣30,000元,獎狀乙張
  • 第三名:一位,獎金新台幣10,000元,獎狀乙張
  • 佳作獎:至多三名,獎金新台幣5,000元,獎狀乙張
照片類,分社會組與學生組
  • 第一名:一位,獎金新台幣10,000元,獎狀乙張
  • 第二名:一位,獎金新台幣8,000元,獎狀乙張
  • 第三名:一位,獎金新台幣6,000元,獎狀乙張
  • 佳作獎:六名,獎金新台幣4,000元,獎狀乙張
  • 入選獎:六名,獎金新台幣2,000元,獎狀乙張
  • ✿註:照片獲獎得主,須自行沖洗20吋照片乙張(超亮麗相紙),於通知期限繳交。
  • 網路最佳人氣獎:獎金新台幣3仟元
  • 依8/30-31評審決議:短片類入圍者,得進入網路人氣票選;照片類則全部進入人氣票選。網路人氣票選活動:2020年9月4日12:00起至9月13日12:00止。
參賽作品注意事項
2020香光映像短片徵選暨攝影比賽──友善路就開

參賽作品注意事項

  1. 參加者所填基本資料將依法予以保護,僅授權主辦、協辦及承辦單位使用。
  2. 參與本活動者保證所有填寫、提出之資料(包含個人相關資料)均為真實正確,如有資料不實、不完整、不正確及所填寫資料致無法聯絡得獎者本人之情事,將取消得獎資格。
  3. 投稿作品在郵寄、發送過程中損毀、滅失或遲到、未到的,相關損失及後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擔。
  4. 主辦單位就參賽作品不論得獎與否一律不發回或退件,參賽者應就參賽作品自行保留底稿,不得以任何理由向主辦單位要求提供參賽作品內容。
  5. 主辦單位保留拒絕任何作品參賽或取消參賽作品資格的權利。若有任何爭議,以主辦單位之決定為準。
  6. 參賽作品均須提供作品名稱,及作品介紹(字數50-120字為限),詳見報名表欄位。
  7. 主辦單位於頒獎典禮同時頒發獎金,倘得獎者因故未能出席頒獎典禮,須事前主動告知主辦單位並配合辦理相關作業及書面文件填寫。逾期視為得獎者放棄領獎權利,且得獎者不得向主辦單位為其他任何主張或請求。
  8. 得獎者需配合主辦單位作業所需填寫相關書面文件,獲得獎金之得獎者須遵守中華民國相關法令之規定,由主辦單位代為扣繳稅額。得獎之作品如為聯合創作,由得獎者自行決定獎金分配。
  9. 得獎者應將該參賽作品無條件無償永久授權予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使用;參賽者並同意對主辦單位及其授權之人不行使著作人格權。參賽者應配合主辦單位要求簽署授權同意書及遵守授權同意書所載所有內容,倘無法配合視為放棄得獎資格,絕無異議。
  10. 主辦單位有權隨時修改本活動徵件辦法內容,並公告於本活動網站內,不再另行通知個別參賽者。參賽者參加本活動即視為同意遵守本活動所有徵件規範,倘參賽者不願遵守本活動規範,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參賽者不得異議。
得獎名單
2020香光映像短片徵選暨攝影比賽──友善路就開

得獎名單

 
2020香光映像短片徵選暨攝影比賽--「友善路就開」得獎名單—短片類
社會組學生組
作者/作品名稱
第二名-曾能琪-莞爾人生
第三名-林菀心-自然就會好轉
第三名-洪辰誌-路窄心寬
佳作-呂登貴-海上的異鄉人 團圓篇
佳作-陳宏銘-送愛到桃源
佳作-廖士和-向星星許願
創意獎-盧奕丞-俠客日常
最佳人氣獎:陳宏銘-送愛到桃源
第二名-陳璿如-雨為什麼沒有下來
第三名-張琇鈞-畢業旅行
佳 作-曹瀚升-Give a helping hand
佳 作-曾名聞等-鎖
佳 作-黃詩庭、李育葦-不老夢想 銀向未來
鼓勵獎-張乃容-亭仔腳/Happiness is a butterfly
最佳人氣獎:陳璿如-雨為什麼沒有下來

※入圍依姓名筆劃排序。


2020香光映像短片徵選暨攝影比賽--「友善路就開」得獎名單—照片類
社會組學生組
作者/作品名稱
第二名-柯秀真_慈愛的手
第二名-陳炳華-奉獻
第三名-謝秀雪-零距離
佳作-丁維儀-小志工
佳作-石先孝_屏氣凝神
佳作-何秋標_環境守護者
佳作-周玟君-通道
佳作-謝美女-母愛
佳作-蘇玲玲_守護扶幼
入選-狄樂平-父愛
入選-陳佩欣-走出窄巷
入選-黃秋麗-母愛
入選-謝美女-守護海洋環境
入選-韓建勳-他鄉_故鄉
入選-蘇琟晴-祈盼
最佳人氣獎:陳雅慧-帶來幸福的高跟鞋
第二名-吳雨庭-落在嬉戲間
第三名-吳育慈-慈心愛眾生
第三名-顏鈺杰-林清岩師傅傳承木作手藝
佳作-邱益展-生活的老朋友
佳作-謝明軒-微笑的語言
入選-黃宥蓁-守護家園
入選-黃鈺媗-快樂的寶貝
入選-陳昱彤-影
最佳人氣獎:邱益展-生活的老朋友

※入圍依姓名筆劃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