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utifulheart
香光2019短片徵選

美心最吉祥

邀請您,用鏡頭記錄生命的溫度,以影像捕捉美心的故事,讓美心在時空中,無限延伸,串連一個個在地生活與瞬間的感動,猶如一室千燈,光光相照。讓我們美心相伴,諸事吉祥!

※恭喜入圍者,得獎名單已於108年3月3日頒獎典禮揭曉。感謝各位參加「2019香光短片徵選頒獎典禮暨美心影像論壇」,體驗影像帶給我們的生命感動與世間的美好,也為短片徵選的得獎者喝采,活動當日報導請點此

頒獎典禮暨美心影像論壇行程表 活動報導 得獎作品
香光2019短片徵選──美心最吉祥

活動緣起

2019年,香光尼僧團以「美心最吉祥」的法語祝願大家。在這科技日新月異的世代裡,訊息發達,卻令人心紛擾。當我們能正思惟,以美心看世間時,一切就會變得大不同。為鼓勵大眾對「美心」的體會與發想,特舉辦短片徵選活動,發揮創意,運用新媒體及影像能力,拍攝短片。藉由趣味、正向的方式,激發大眾對所遇之境,起謙卑的姿態、同理的異位思考,養成時刻轉念,圓潤己心。因為當我們看見美心的同時,便能自他吉祥、日日吉祥。

邀請您,用鏡頭記錄生命的溫度,以影像捕捉美心的故事,讓美心在時空中,無限延伸,串連一個個在地生活與瞬間的感動,猶如一室千燈,光光相照。讓我們美心相伴,諸事吉祥!

活動簡章
香光2019短片徵選──美心最吉祥

活動簡章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協辦單位

財團法人安慧學苑教育事務基金會、財團法人香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承辦單位

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參加對象

學生組:全國大專院校與高中職在學學生(含應屆畢業生),參賽時請提供在學證明資料
社會組:不限年齡、國籍之在臺灣工作、居留之一般人士

報名資訊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請至「香光2019短片徵選──美心最吉祥」活動專屬網頁,填寫報名資料,並依要求格式上傳YouTube個人頻道,並設定公開。完成報名即視同參賽者同意本活動之相關規定,與無償授權主承辦單位使用之權利。
收件時間:民國107年10月10日起至108年2月15日中午12時止
活動簡章、注意事項:請見本活動網站

影片規格

三~五分鐘(含片頭、片尾)之 16:9 格式影片。華語、臺語、客語皆可,影片字幕若有對白或旁白,字幕請使用繁體中文為優先。繳交格式為1280x720或1920x1080,mp4或mov格式。曾於其它徵選活動得獎的影音不得參加競賽、不得一稿多投,倘有上述情形,經發現後,一律取消參賽資格。

評選時間

第一階段初選:2019年2月15日(星期五)
第二階段決選: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

評選標準

主題切題與完整性 35%
整體創意與情境張力及表現度 35%
影片拍攝技巧、後製技術 15%
視覺設計與美感 15%

獎項獎金

學生組與社會組獎各取3名、佳作3名:
第一名:1名,獨得獎金50,000元,獎狀乙張
第二名:1名,獨得獎金30,000元,獎狀乙張
第三名:1名,獨得獎金10,000元,獎狀乙張
佳作:3名,獎金5,000,獎狀乙張
最佳潛力獎、評審推薦獎:禮卷1,000元,獎狀乙張

得獎公布

民國108年2月25日公布於本活動網站,並以Email寄發入圍通知
民國108年3月3日下午2:00,於臺北印儀學苑(地圖)舉行影片發表暨頒獎典禮

聯絡資訊

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電話:(05)254-2134轉220、807
地址:604嘉義縣竹崎鄉內埔村溪州49之1號
Email:egaya888@gmail.com

注意事項
香光2019短片徵選──美心最吉祥

注意事項

影片上傳Youtube規範
  1. 標題需附加以下文字【香光2019短片徵選──美心最吉祥】
  2. 影片中必須出現本活動logo至少乙次,logo下載
  3. 被Youtube官方判定內容不當或是侵權嫌疑者,將不予錄取
注意事項
  1. 報名資料務必填寫正確,若經查證資料不實或不正確導致無法聯繫,主辦單位將取消報名資格;獲獎者有上述情事則取消得獎資格。
  2. 報名完成即視同授權主辦單位使用報名者所有可公開的報名資料,此授權適用於與本次活動及相關的後續宣傳及系列活動。
  3. 投稿短片不得一稿多投,如經查證主辦單位將取消報名或得獎資格,並有權回收所有活動獎勵。
  4. 投稿短片如有不當內容或授權素材不當使用的情況,將取消其報名資格或獲獎資格,且投稿者須自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及主辦單位之一切損失。
  5. 視本次活動投稿作品水準,主辦單位有權從缺或者增減獎項名額;若得獎作品因故取消資格,主辦單位有權遞補或從缺獎項。
  6. 得獎作品得無條件轉讓著作財產權予主辦單位;未獲獎作品可依創作者意願簽訂轉讓著作財產權供主辦單位傳播使用。
  7. 得獎作品將於2019年在雲端弘法平台「香光BBC」公開。
  8. 依所得稅法規定,競賽獎金與獎品價值合計新台幣1,000元以上,所得將列入個人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獎項價值新台幣20,000元以上,本國人士需扣繳10%所得稅額,外籍人士在台居留未滿183天者一律扣繳20%所得。
  9. 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本活動規定之權利,所有異動即時公告於活動網站而不另行通知。並在合理緣由下可以取消、終止、修改、延期或暫停本活動。
得獎作品
香光2019短片徵選──美心最吉祥

得獎作品

【社會組】

【第一名】
找幸福 / 曾能琪
【第二名】
臺東快樂劇團 / 林淑媛
【第三名】
路竹有愛 / 林菀心
【佳 作】
泳不放棄 / 陳宏銘
覺悟 / 林知逸
余伯伯的橋 / 彭郁淇
【潛力獎】
心的方向: 心花朵朵開 / 李麗梅.簡銘萱
美心追夢 / 陳昱彣.趙國智

【學生組】

【第一名】
(從缺)
【第二名】
串連 / 曹瀚升.張沛得-成功大學
浮生 / 廖中銘-淡江大學;劉宜臻-暨南大學;徐崇哲-成功大學;黃可欣-台中教育大學等四位同學合作
【第三名】
幸運之星 / 吳明弦.黃郁珊.陳庭萱.陳品璇.莊雨璇.謝忻芸.黃聖德.林虹均.
鍾逸叡.李健銘.陳怡安-高雄高商
【佳 作】
飛機下的教室 / 祝凌然.徐佳卉.李奕辰.謝承運-靜宜大學
阿嬤的愛心便當 / 胡芳瑜.吳承宗.吳舒緯.蔡潔妮-文藻外語大學
翻轉世界 / 陳元詠.朝陽科技大學
【潛力獎】
心的論文 / 鄭雍錡-台北藝術大學
父愛 / 韓鈴.陳婧-龍華科技大學
單人旅行 / 王美棻.李天卉-台南藝術大學
我的特異功能 / 翁海楨.王惠娜.吳雪霞.陳玉霞.葉宇琪-龍華科技大學

若有任何問題,請電(05)2542134分機807或0932-014627曉融法師。